二拾肆

为爱发电,没有动力,缘更
愿父母康健,长岁无忧!另外,请让我一夜暴富!

计划实施(二十三)

某阁楼,桌上摊着:造梦香,马良神笔,老道士的画像,变声符,一颗发光的珠子,还有一大堆写着人名或事迹的纸张。


“没想到温晁也不是那么坏啊。”苏涉看着调查报告感慨。


“哼,不够坏?有势力就是他的坏!他是没想欺男霸女,还讲究你情我愿,可他这身份,看上谁,底下人就准备好送过来了,你问那姑娘情不情愿,贪慕虚荣的不说,正儿八经的良家妇女,会看上他这种纨绔?可她敢说不情愿?没脑子不可怕,可怕的是没脑子有权势,还认不清事实偏听偏信,自认英明神武,做出种种愚蠢的决策。这种趋势发展演变下去,才是最糟糕的。”逐浪一针见血的说道。


“确实,我无法想象,那些投靠温氏的乌合之众,谄言媚下,仗势欺人,搬弄是非,挑拨离间,两面三刀,口蜜腹剑…温晁公子是如何做到一丝一毫都未曾察觉,被泼了脏水背了黑锅还觉得…嗯…我果然霸气,他们都不敢反抗我?明明那么普通却可以那么自信。我感觉我们都不需要出手,温氏自己会走入灭亡。”孟瑶平静的吐着槽,这种生来就是天之骄子,不用奋斗就一大波人捧着的人,真是让人嫉妒啊,忍不住想…………套麻袋打一顿!


逐浪点头赞同,不过,“他也不无辜,不算背黑锅,人家打着他的名头做事,还是给他点好处的,明面上他也没反对啊。”


“果然还是弄他吧!”三人异口同声道。




“我们分工,自己的部分别出乱子。苏涉扮演老道士,先吸引他的注意力,等他相信了,再进入下一步,引导他来这儿。我会暗中指示掌柜,就在特定房间点香等他进来。至于逐浪哥你……出去办事的温逐流已经回到温晁身边,到时候能引开他吗?”


赵逐浪露出意味不明的冷笑声,那个连姓都改了的家伙。


“那就这样,布置一下。”


“等一下,为什么我扮老道士?”苏涉不满举手。


逐浪翻了个白眼,“不然呢,情报我弄的,矮子要设计梦境,你干嘛?”


孟瑶笑脸一僵,咬牙切齿道:“别叫我矮子!我还小,还可以长个!”


逐浪背对他们挥挥手,打个呵欠,转身出去了。


苏涉看着孟瑶身后具现化的怒火,默默整理起桌上的纸张。





三日后,温晁带着一大堆人出现在夷陵。


“没想到,夷陵还挺繁华!呵,温情倒是管理的不错。”温晁搂着新宠王灵娇,大摇大摆的走在道上。


王灵娇笑道:“那也是公子御下有方,不然哪有温情什么事啊~”一句话,就把温情说成温晁的手下。


温晁挑起她的下巴,开怀道:“哈哈哈,对,小嘴儿真甜,抹了蜜吧。”


王灵娇小拳头砸了几下,娇嗔:“哎呀,公子讨厌~”


阁楼上,苏涉实在看不下去了,世风日下。


他快速用马良神笔在道士剪纸画像上画了几道,然后抛出去,一个道骨仙风的老道士从空中缓缓飘落,真好落在温晁一行人身前。


老道士咳嗽了几下,想开口。但是,想到那台词,颇有点说不出口,虽然练习过,还是觉得太恶心了,不太符合他。


耳边传来孟瑶的声音,“苏涉快点!马良神笔和马良纸只能坚持一盏茶。”




“你谁啊,这么丑,还敢挡本公子的道!”温晁一脸嚣张的问道,似乎还想上脚踹。


丑?(╬ ‾᷅皿‾᷄ ╬)我忍!!!


“公子好相貌!俊朗不凡,天生福相,遇难逢凶化吉,人人崇拜于你,这是前世积福所致。”老道士一脸真诚。


“嗯?”温晁挑眉,“继续说!”


“公子最近是否感觉,体力吃不消,不顺心的事还多,有些倒霉,还有些难以启齿的毛病……”老道士一顿,捋了捋胡须,“不太方便说啊!”


温晁一脚踹出,老道士轻轻一转便避开了。


“说谁有毛病呢,本公子好的不行,骗人骗到本公子头上了!”


老道士叹了口气,“公子要贫道大庭广众之下说出吗?”


温晁一把搂过侍妾,不再搭理老道士,他已经认为他是骗子了,他怎么可能不行。


老道士一脸无奈,“哎,公子最近几夜是否总梦到与人交|合,后|庭…难忍,而且……公子还是下|面的。”


惊天大雷!


温晁惊疑不定的看着老道士,他确实梦到了,但他认为做春|梦而已,这种风流趣事不以为然,虽然对他是身下的有些不满,但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喜欢男人,只以为肝火太旺。


“这是公子欠下的情债啊,恐怕过了七天,身体就有分晓。但还有恩债未还,加之前世小人又在公子身旁,意欲谋害,公子应早早清醒啊,寻找到恩人才是啊。”


温晁大喊:“胡说八道什么,温逐流!抓住他!!”


老道士飞起,温逐流一掌劈向他,在空中交了几手,被穿胸而过,温逐流一脸惊讶,他并未想杀他。


结果,老道士仰天长笑,“哈哈哈,贫道话已带到,公子切忌。”说完便散落成灰。温逐流摊开手掌,掌心抓着灰烬,仔细看仿佛燃烧殆尽的纸屑,他一脸若有所思。


温晁怒气冲冲的说:“谁让你把他杀了!”


温逐流:“我没有杀他。”


“那就是他逃了?”


温逐流不语。


温晁转头一脸阴狠,对手下说道:“今天的事你们谁敢多嘴,我拔了他的舌头。”


想起老道士临走的话,不放心,“走,去温情那。”



在温情那大耍威风的温晁,呆了两日没有发现异样,逐渐放下心来,和侍妾婢女好不欢乐,继续醉生梦死,这些时日,他意外的勇猛呢,真是骄傲。来夷陵找人的目的早望身后了,那就是来嘲讽温情的话柄,直至第七日清晨——


“啊!!!”


“温温情!我我的肚子!温情!!!”温晁的叫猪声,响彻整个监察寮。


…………


温情见到温晁第一眼,眼皮一跳,这是…


不顾抓狂的温晁,温情淡定的给他把完脉,说了句,“恭喜。”


“恭喜什么,我长了什么邪祟,为什么灵力驱赶不了,它它它还在我肚子里动!救救命!”


温情:“不是邪祟,你有喜了,这大小差不多六个月吧,长的够快的,马上都可以出来了。”


温晁一愣,然后满脸铁青的说:“温情你别跟我开玩笑,你别以为我收拾不了你,你不过是个旁支,我才是嫡系!惹了我,你没有好果子吃!!”


灵光一闪,想到那个老道士最后说的话,今天不就是第七天吗?


温晁像抓住了什么把柄,伸手指着温情,凶狠道:“我知道了,你和那个老道士是一伙的,对不对,你看我不顺眼,故意捉弄我?”


温情垂下眼眸,脸上看不清神色,冷哼道:“你不信我,可以自己去找其他大夫看看,我还有事。”说罢不管不顾,转身就走。


“温情温情…”温晁一把抓住她,温情嫌弃的甩手。


温晁放低声音,道:“温情,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?”看温情翻个白眼又想走,赶忙道:“好好好,我相信,那有没有解决的,堕胎药之类的…”


温情看着他,认真的说了一句,“男子不比女子,先不说有没有这个惯例,六个月了,堕胎很危险,我建议不要,你如果不把自己的命当一回事,你就一意孤行吧。”


看着温情走远的背影,温晁一把推倒桌上的东西,摔得满地碎片,“来人!来人!给我把夷陵有名的大夫都请来!”


…………


“夫人脉象很稳,腹中孩儿很健康。”老中医顺了顺胡子道。


隔帘后,传来隐忍的着怒气的男声,“能不能开堕胎药?”


老中医一惊,难道这位夫人怀的不是男主人的孩子,这这这,老中医惊慌还是劝道:“这胎不小了,现在堕掉,恐有生命危险。”


“什么不小了,明明才几天,滚!”里面又传来摔杯子的声音。


老中医慌忙的拿起药箱往外走,连诊钱都不要了,他这是猜中了,果然这家男主人被戴了绿冒啊…


温晁咬牙切齿,心烦气躁,每个都这么说,每个都这么说!他的小妾还没有身孕,他先有了?开什么玩笑?!


“温逐流,给我找到那个老道士,我要扒他皮抽他骨!”







小剧场

丹药房隔壁的万宝阁里,三人聚首。

孟瑶:今晚可以去找他了。逐浪哥,温逐流交给你引开了。

逐浪:啧,知道了。

苏涉:还是我扮老道士吗?

孟瑶:是啊,今天去打脸,温逐流走后,你简单的隔音,先让他害怕,他叫不出温逐流和手下,态度就好了,再和他说要了解前因后果就来万宝阁,找前尘珠。

苏涉:带他来万宝阁,我们不是暴露了吗?

孟瑶:不会,我会让掌柜和他说,我们这根本就没有前尘珠。

苏涉:???

逐浪:我们又不是幕后黑手,我们怎么会知道前尘珠是什么呢?只有他自己找到,他才会相信,更不会怀疑我们。

逐浪:对了,温晁肚子里的孩子哪来的?

苏涉:哦,我下了怀孕符,怕没有效果,我拍了十张。

逐浪:哇,你真找人上了温晁?怀孕符现在连男的都可以了?(默默挪位子,不会有一天也这么报复他吧)

苏涉:-_-|| 没有!我只让他做了春|梦而已!

孟瑶:-_-|| 只是假胎,以假乱真而已,等他从我们编织的梦境醒来后,我们就出面帮他解决掉。

苏涉:温情会告密吗,她清楚怀孕符。

孟瑶:(^_^) 不会,温姑娘和我们早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我们和她弟弟是好友,与她也友好往来,更何况,夷陵处处都可见我们道观的痕迹,包括她的监察寮。













评论(51)

热度(654)

  1.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